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将楷模精神转化为前行动力 履行好县委书记岗位职责
2017-08-10 09:3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0日讯 中共桦川县委书记郭广福表示,通过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被他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所感动。践行楷模精神,将成为我更好履行县委书记岗位职责的前行动力。

  桦川县委书记郭广福。

  一、把“对党忠诚”放在心上,做政治的明白人,切实做到忠党、向党、爱党

  一是把党定下的规矩执行好、遵守好。始终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决定的坚决执行、禁止的坚决不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指导工作实践。二是把党交给的任务完成好、落实好。一条新路子、两个全面、四个坚持、三长三短、五个要发展、两座金山银山和三个坚决的重大部署,是省委交给我们的重大课题和任务,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好。三是把党的基层队伍建设好、带领好。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全面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二、把“为民服务”放在心上,做群众的贴心人,切实做到亲民、为民、惠民

  一是对群众的感情要多倾注。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把群众反映问题的书信当“家书”、把群众的事业当“家业”、把群众的生计当“家计”,用“五家”工作法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二是对群众的心声要多倾听。用“辛勤指数”换群众“满意指数”,多深入到矛盾多、问题大、群众有意见的地方,听民声、顺民意,将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确保信访总量、越级访量、非正常访量持续“三下降”。三是对群众的利益要多倾心。廖俊波同志用4年多时间将政和县城镇化率提高了15个百分点。在实践中,我将继续带头开展“走城区”活动,找准发力点,完成好投资1.5亿元实施的8条道路建设和沿江景观带改造等重点项目,下决心打好棚改歼灭战,全面改善百姓生活居住条件。

  三、把“守土有责”放在心上,做发展的开路人,切实做到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

  一是把重点定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上。廖俊波同志常说“赚钱的事你们来干,不赚钱的事让我们来干”,政和县短短4年累计减贫3万多人。在工作中,我将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职责,用“绣花功夫”推动工作,重点发展好投资17亿元的“五大扶贫主导产业”,着力实施好投资1.9亿元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落实好投资3047万元的25项县级扶贫政策。二是把关键定在全面加快经济发展上。在现代农业发展上,坚持全省争排头、全国争一流,推进投资4.1亿元实施的18个农业项目,强化“有机桦川”农副产品品牌营销,做足130万亩绿色水稻增收文章。在产业项目建设上,抢抓工业示范基地晋升省级经济开发区机遇,构建“一区两园七板块”格局。开展“双攻坚行动”,力争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85亿元、开复工产业项目达到145个。在三产服务业上,加大项目争取和实施力度,打造民俗观光、古城名胜、森林生态、红色文化和休闲度假“五位一体”旅游格局。三是把措施定在全面提升干部干事创业能力上。持续开展转观念、转思路、转作风、争一流的“三转一争”主题活动,统筹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全面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不断提升干部素质能力和担当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四、把“规矩意识”放在心上,做班子的带头人,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一是争当做人的标杆。廖俊波同志以诚待人、以心交人,身边人实现了“要我干”向“我要干”的转变。我将牢牢践行“做人要实”的要求,时刻做到对党、对组织、对同志忠诚老实,做到胸怀坦荡、公私分明、待人真诚。二是争当做事的标杆。带头做到自己提出的不越红线、不破底线、不碰高压线和管住自己、管住班子、管住亲友、管住身边人“三不四管住”要求,干净做事、带头干实事。三是争当做官的标杆。担起政治生态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践行“四个意识”,大力提升班子凝聚力,严查一切腐败问题,让群众感到从严治党新成效。

  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和诠释“四有”承诺,推动桦川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