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省公安机关“讲故事”“唠家常”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2017-08-14 14:45: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吕畅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4日(吕畅 记者 包海多)用“讲故事”“唠家常”的方式阐明“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道理,由浅入深的阐述中央治腐政策和反腐决心。13日,黑龙江省公安厅举办第六期“龙江公安大讲堂”,组织全省公安民警学习《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深入推进全省公安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工作。

  第六期“龙江公安大讲堂”现场。

  本次专题报告的主讲人,黑龙江省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张卓桥有着近30年的纪检监察工作经验,他结合纪检监察相关理论、政策,从党纪国法到礼仪孝道,从政治规矩到生活小节,深刻剖析了数起省内反腐案例。以身边的具体事例,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深入解读纪律条例,让报告既有深度、又接地气、发人深思。对加强全省公安民警廉洁自律意识,推进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起到很大推动作用。

  本次专题报告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入贯彻全省公安队伍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的一项重要学习活动。全省广大公安民警通过这次学习,明确了中央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坚定决心;明确了只要违纪违法,就难以逃避党纪国法的制裁,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明确了一旦被捉,后果必然惨痛。

  报告会指出,全省公安机关应保持坚强的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从严治警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加强政治生态建设,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驰而不息地抓好作风整顿。全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付诸行动。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