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齐齐哈尔援疆小伙在阿勒泰举办哈萨克式婚礼 跨万里山河结一生之约
2017-08-16 12:33:31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楠 于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16日讯 撒“喜食”、唱“揭面纱”歌、弹起冬不拉,汉族新郎新娘跳着欢快的哈萨克舞蹈……8月9日,在新疆阿勒泰青河县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婚礼,来自我省的援疆人才董兴野和他的爱人王丽在万里他乡完成了牵手一生的浪漫仪式。

  记者从黑龙江对口援疆青河分指挥部了解到,今年2月,来自黑龙江齐齐哈尔80后的援疆人才董兴野,和我省28名援疆干部人才一起前往阿勒泰青河县,为此他推迟了原本定于7月的婚礼。相隔千山万水,董兴野和爱人王丽只能用微信联系以解相思之苦。“新疆当地通信信号不太好,有时几天都联系不上,我真的非常担心。”王丽说,每当这种时候,自己真想立刻飞到他身边。

  黑龙江对口援疆青河分指挥部和青河县当地的干部群众得知情况后,决定邀请董兴野家属前来新疆,在青河县援疆楼为小两口举办了一场热烈又浪漫的哈萨克族婚礼。董兴野夫妇身着漂亮的哈萨克族婚服,由青河分指指挥长、青河县委副书记杨易军证婚,来自当地不同民族的朋友们献上了动人的歌声及欢乐的舞蹈,指挥部的同事们拿出“喜食”奶疙瘩、乳饼、糖果等撒向新郎新娘,当地百姓也为夫妻二人送上新婚礼物。哈萨克族老人吾列提汗说:“小董是我们的兄弟,各民族都是一家人,祝福两位新人百年好合,生活像蜜一样甜!”

  据我省援疆青河分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董兴野负责四个新建小区规划指导,参与了青河县总体规划修改和四个乡镇萨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为青河县做出了突出贡献。前来喝喜酒的哈萨克族同事努尔德别克说:“小董不远万里来到新疆青河奉献,我们都很感谢他。”

  在婚礼上,董兴野激动地说:“我做梦也没有想到这辈子能在新疆举行婚礼,我也邀请大家去黑龙江做客!”

  “我觉得特别幸福。”新娘王丽也开心地说,“穿着这么美丽的民族服装,收到这么多不同民族朋友的祝福,这样的婚礼太特别太有意义了。”

  夜幕降临,婚礼进入高潮,新娘新郎的家人和不同民族朋友跳起来了哈萨克族传统舞蹈《黑走马》,为这个喜庆的日子增添了浓厚的欢乐氛围……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