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公安厅督导调研"四零"承诺服务创建试点先行单位
2017-08-16 14:26: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雪晴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6日讯(刘雪晴 记者 包海多)近日,省公安厅开展“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为主要内容的“四零”承诺服务品牌创建工作。日前,督导调研组深入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六顺街派出所、交警支队车驾管服务大厅、道里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服务大厅和丽江路派出所等“四零”承诺服务创建试点先行单位,实地督导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11家试点单位负责人围绕创建工作交流。

  督导调研组详细了解各单位的流程再造工作,实地检查了硬件改造情况,与现场办事群众深入交流,面对面征求群众办事需求和对公安机关开展创建工作的意见,并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现场整改意见。

  座谈会上,11家试点单位负责人围绕创建工作遇到的实际问题、需要帮助解决的实际困难和进一步深化创建工作意见进行研讨交流。

  听取汇报后,督导调研组对各试点先行单位合力攻坚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抓好创建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试点创建压力转变为动力,不搞形式、不做“盆景”,真正树立标杆、打出样板,为全省公安机关作出示范。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施流程再造。全力打造方便群众服务的大厅窗口,真正做到“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向群众最满意的方向努力”,坚决落实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承诺。要坚持高标准创建,确保试点经验真实可信、可学可复制。始终坚持硬件要硬、软件要实,注重激发和调动队伍的战斗力、向心力,注重增强服务整体意识,及时公示服务标准,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推动放权力、重管理、强服务。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和支持帮助,全力以赴做好试点单位服务保障,支持帮助试点单位达标升级。要认真解决好试点创建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各职能警种和部门要围绕试点创建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合力攻坚,认真研究在现有条件下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措施,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四零”承诺服务创建任务。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