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黑龙江共青团“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筹集善款1600余万
2017-08-17 21:57: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7日讯(记者 庄园)记者从团黑龙江省委了解到,在全省各级团组织积极行动下,黑龙江共青团“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募集善款1600余万元,现在已进入发放阶段,全省各地团组织集中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将善款陆续发放到贫困学生手中。

团集贤县委“金秋助学”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为33名学生发放助学金11.3万元。

  据了解,自6月份共青团“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团组织积极行动齐发力,依托机关、企事业单位、青联、青企协等团的外延组织及社会各方力量,整合团内外资源,通过多渠道筹集善款,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不断加大筹款力度,结合共青团“希望工程”公益品牌,通过“爱心义卖”、“网上众筹”、“定向捐款”、“文艺义演”等形式,超额完成计划目标,合力推动共青团“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扎实开展。

  本次“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以各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为主,一次性资助每名学生1000—1500元不等。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双鸭山、黑河、绥化等各地团市委都举行了“金秋助学”为主题的助学金发放仪式,同时表彰了优秀爱心个人、团体、企业,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下一步,全省各级团组织键继续进行助学金发放,确保善款到达贫困学子手中。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