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哈齐高铁开通两周年 两地生活的小夫妻感叹:现在一周能见三四次
2017-08-18 08:09:15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18日讯 两年前,中国最北高寒高铁哈齐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两年来,哈齐高铁安全运行约1400万公里,运送旅客近2700万人次。17日是哈齐高铁开通两周年的纪念日,让我们看看两年来因哈齐高铁而发生的故事。

  小夫妻哈齐两地生活

  没高铁时一月见两面 如今一周能见三四次

  17日上午,记者在哈尔滨至齐齐哈尔的D7905次高铁列车上看到,前排一对抱着小宝宝的小夫妻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旅客刘旭东告诉记者:“我们家小宝小名齐季,女孩,6个月大,第一次来哈尔滨,第一次坐高铁。我和爱人当时都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上学,我爱人家是齐齐哈尔的,我是哈尔滨的。毕业后,她回齐齐哈尔工作,我在哈尔滨了,从此开始两地生活。没有哈齐高铁的时候,去趟齐齐哈尔经常要4个半小时才能到,乘车条件也不是很好,我们一个月才能见两次。这两年有了哈齐高铁,我们每周都能见上三四次,非常方便。孩子跟妈妈住齐齐哈尔,想孩子了我下午就去齐齐哈尔,晚上11点多还能回哈尔滨,一点儿也不耽误上班。现在条件好了,准备买房子把她们娘俩接过来。”

  刘旭东的爱人王晓荣说:“以前父母肯定是不同意啊,肯定希望自己女儿找个近一些的。没有哈齐高铁的时候确实挺难的。现在比较方便,有微信了,有高铁了,他就比较方便一些。有了哈齐高铁时他第一时间告诉我的,我也挺惊讶的,哈齐高铁架起了我们俩爱情的桥梁,感觉就像在一个城市一样,特别的方便。”

  导游带团出游变化大

  以前坐大巴3个多小时 现在1个多小时就到

  本次列车以为旅行社导游翟亚男告诉记者,她工作已经多年了,谈起哈齐高铁开通后的变化,她说:“我们本次是两日游的行程,主题是科普之行,主要是去大庆的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和齐齐哈尔扎龙自然保护区。过去我们都是坐大巴车,到大庆得一个多小时,齐齐哈尔得三个多小时,现在有了哈齐高铁,高铁去高铁回,1个多小时就到了,这样在地面的游览时间就增加了。”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哈齐高铁途经大庆、肇东、安达、泰康等地,因其独特的自然风景和美食文化成为全国游客暑期纳凉的选择之一,哈齐高铁打造的“一小时”旅游圈催热了龙江“周末游”“城际游”等旅游产品,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哈齐高铁开通一年运送旅客1255万人,第二年则达到1445万人,同比增加190万人,极大促进了龙江旅游业的发展。按照哈大齐沿线旅游市场价格680元计算,哈齐高铁新增的190万客流将为我省带来近13亿元的旅游收入。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