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全省成品油专项整治第二工作组深入齐齐哈尔市督导检查
2017-08-23 11:09: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3日讯(记者 孙英鑫)22日,全省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第二督导检查组深入齐齐哈尔市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在听取了该市关于成品油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后,又对5个加油站进行了“回头看”抽查。

检查人员开箱检查加油机。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22日下午,检查组来到齐齐哈尔市听取了关于开展成品油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为严厉查处扰乱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齐齐哈尔市采取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部门联动联合执法的方式,对辖区內成品油市场展开全面集中拉网式排查。截至目前,全市共抽检成品油经营企业家19家,40个批次,已出具检测报告40个批次;其中合格31个批次,不合格9个批次,已交由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查办,查处非法流动加油车20余台。目前,共立案31件,责令整改123户,关停2户,罚款25.6万元,补缴税款3.4万元。

检查组现场检查商家证照。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随后,检查组先后来到兴龙加油站、永青加油站、新立街加油站、卫东加油站和中华路加油站进行抽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每到一个加油站,都严格依法依规检查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成品油销售经营批准证书、进货发票、油品检验报告等资料。检查人员还详细检查了消防设施器材,打开加油机箱检查铅封,核对油品标识等情况。

  检查中发现,有些加油站存在标识、标示、公示不规范、不规则、不明显等情况。除此之外,卫东加油站部分消防器具存在破损和失效等情况,灭火器胶管龟裂、灭火毯已风化失效,用手轻轻一扯就会断裂,目前问题已经移交当地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23日上午,检查组召开情况反馈会议,通报抽查情况。检查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并保持专项整治力度,巩固成果,不放松、不松懈,开展“回头看”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工作合力,营造良好氛围。要畅通举报渠道,重视举报线索,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黑龙江省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