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全国首个失独家庭老年公益课堂开课 200个失独家庭报名
2017-08-27 07:36:16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27日讯 “让我们读懂你的忧伤,一起相伴,开启新的生活方向。” 22日,在悠扬和缓的钢琴曲伴奏下,黑龙江省总工会“公助龙江”公益服务“失独职工不孤独”项目—— “读你”老年公益课堂在哈尔滨市行大公益服务发展中心开课。

  22日, 40余名失独者穿着统一服装,出现在全国唯一一所为失独家庭创办的公益课堂上。“这些课程是根据失独家庭的需求专门设立的,他们喜欢什么,想学什么,我们就开办相应的课程。”据项目承办单位、哈尔滨市行大公益服务发展中心主任周芳介绍,“读你”老年公益课堂设立了声乐、舞蹈、智能手机应用、书法绘画、手工工艺、摄影六门课程,每天下午聘请专业老师来授课,通过课堂传授知识、课下交流互动,帮助失独家庭敞开心扉,接受新事物,开始新生活。目前报名家庭已达200个,还将陆续开设新的班级。

  黑龙江省总工会项目负责人高丹丹介绍说,除了开办“读你”公益课堂,“公助龙江”公益服务“失独职工不孤独”项目还包括“伴你” 365、“懂你”故事会、“助你”热线等一系列失独职工公益活动,省总工会希望通过公益项目发挥社会组织优势、整合社会资源,为失独职工家庭群体提供温暖和帮助。给予失独职工力所能及的精神抚慰和生活帮助,变节日关怀为日常陪伴,用温情关爱特殊家庭,帮助他们走出伤痛,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以后的生活。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