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市法院开展"冰城猎逃"专项活动 严厉打击各种"老赖"
2017-08-28 16:53: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8日讯(记者 包海多)28日,哈尔滨市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

哈尔滨市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 东北网记者 包海多 摄

  据介绍,哈尔滨市两级法院执行攻坚战选择了两个突破口,一是针对外部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干预执行等拒不执行法院生效裁判的行为,开展“冰城猎逃”专项活动,通过严厉打击各种拒不执行法院生效裁判的行为,最大限度地化解执行难案、积案,提高生效裁判的自动履行率,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推动“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和外界干预执行现象基本得到遏制”工作目标在全市法院能够提前实现。二是针对部分法院干警存在的执行失范行为,开展专项治理活动,深入查处和全面整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种执行失范行为,建立反消极执行、反拖延执行、反选择性执行长效机制,实现人民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执行工作权威性和公信力有效树立。

  哈尔滨市香坊区法院、松北区法院、巴彦县法院分别就联合惩戒、规范执行、打击拒执三方面作工作经验介绍。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