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返哈女博士200多万日元落出租车上 的哥挨家寻找物归原主
2017-08-29 07:48:5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岳聪 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29日讯 25日,在日本留学工作七年的女博士刘女士带娃回到哈尔滨,下了飞机便乘上一辆天鹅公司的出租车,一路上,宝宝一直哭闹,刘女士光顾着哄娃,下车时将装有200多万日元(约12万余元人民币)的行李落在了车上……就在刘女士万分焦急时,的哥找到了她,将行李物归原主。

  25日13时许,刘女士抱着两岁大的孩子和母亲在太平机场打车到乐园小区,下车时由于孩子哭闹,且带的东西较多,就将一个包裹落在了车辆的后座上。据刘女士讲,她在日本留学、工作已经七年多了,这次遗落的包裹里有许多贵重物品,包括她的博士学位证书以及200多万日元的现金。当时刘女士非常着急,以为落在机场了,就立刻打车前往机场,在已经快要到达机场时突然想起,应该是遗落在出租车上了,于是就往家里赶,当刘女士到家以后没多久门就被敲响了。敲门的是刘女士从机场出来时乘坐的那个出租车司机,他姓徐,是天鹅出租汽车公司三公司的驾驶员。

  28日,生活报记者联系到了徐师傅,他说,上车时,刘女士就显得挺着急,宝宝一直在哭闹,刘女士和母亲一直在安慰,所有注意力都在宝宝身上。将刘女士送到乐园小区后,他也没有发现身后的包裹,直到有乘客上车,回头时才发现车内的包裹,他想这一定是上一个乘客落下的包,于是送完了车内的乘客后立刻前往乐园小区。“当时刘女士下车的地点正是她所住的单元楼下,我很快就找到了这个单元,但是不知道具体住哪层楼哪户,我就赶紧去物业问。”徐亮跟着物业工作人员一层层、一户户的挨家寻找,当找到刘女士的住所时,看到徐亮手中拿着自己的包,刘女士显得难以置信。

  刘女士当场就要拿出钱表达一下谢意,徐师傅婉拒后转身就走了。刘女士几经辗转得知他的名字叫徐亮,并表示一定要通过媒体表扬表扬这位拾金不昧的好的哥。

  (提示:入境人员携带外币现钞入境,超过等值美金5000元的应当向海关书面申报,当天多次往返及短期内多次往返者除外。)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