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乡村游“带火”东宁旅游
2017-08-29 22:54: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晓冬 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9日讯(刘晓冬 记者 付巍)今年暑假,东宁市乡村旅游悄然兴起,不仅越来越多城区市民前去游玩,许多外地游客也是慕名而来,洞庭风景区、碧水湾乡村养老旅游度假区、五排谷山城等乡村景区皆是熙来攘往,热闹非凡。

东宁洞庭风景区。

  洞庭风景区处于绥芬河中游,位于道河镇之东,由锯齿峰、嗡水砬子、蝙蝠崖等景点组成,这里风光秀丽,景色迷人,游客往来不断。依托洞庭景区的优美风光,附近的村民纷纷开起了农家乐。这些农家乐大多位于山水湖畔,让游客不出园即可直接观赏洞庭风光,并能够直接享受到湖面垂钓的乐趣。目前很多农家院都设置了游泳池、台球、卡拉OK等设施,为游客提供清炖河鱼、农家小土鸡、土蛋、天然无污染的山野菜、野生河鱼等特色餐饮。

  今年暑假,碧水湾乡村养老旅游度假区也吸引了国内外大量游客的目光。该度假区位于东宁市西南8公里新城沟水库,这里远山近丘与碧水清波遥相呼应、交错成景,空气清新、幽远恬静,可畅游水上乐园,可入住木屋体验乡村别墅生活、品尝俄式餐饮,感受异域风情,是集健康理疗、生态养老、休闲娱乐、住宿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度假区。

  五排谷山城位于道河镇地营村,有闻名遐迩的五排大峡谷,游客可以在这里行走铁锁吊桥,体验峡谷漂流,欣赏壮美的山景。为了更好的接待游客,景区内建设了生态园,为游客提供当地木匠设计的自然风格的度假小屋,并提供无污染的野生河鱼、野生山野菜、笨猪肉等绿色食品。

  随着乡村旅游已成为人们新的度假方式,目前许多市内外的旅行社都开通了东宁乡村旅游的精品路线,“东宁一日游”、“东宁两日游”等短期旅行的路线更是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为全面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东宁市以建设全市乡村旅游景区为抓手,包装多个乡村旅游项目,并着手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一方面组建了乡村旅游发展办公室,着力推进美丽乡村经营工作,另一方面不断地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乡村旅游交通体系。同时积极丰富产品内涵,让游客除“观光”外能享有更多的“体验”,并积极开展培训,提升农家乐经营者的素质,更好的服务游客。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