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街头免费送的钥匙扣是追踪器? 哈尔滨市警方:假的
2017-08-31 07:45:13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31日讯 8月30日,哈尔滨市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多个微信群中都收到了一条提醒类消息:“各分局请提醒居民:今日起街上已有人在发精美钥匙扣,那是追踪器,请不要带回家,请大家发到群组,并且告诉我们的亲朋好友,新的诈骗手法,请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觉……”最后的落款是“市公安局宣传办”,时间为“2017年8月19日”。

  当日,记者向哈尔滨市警方求证得知,警方未发布过上述内容的防骗提示。其实钥匙扣很小,若要将追踪器放置在内,对科技含量的要求很高。如果是定位追踪器,必须要配合通信运营商提供的通信服务才能使用,目前市场上的此类产品,大多都需要购买一个SIM卡,将SIM卡安装在钥匙扣内才算完成组装。但即便如此,实现定位追踪的功能还比较难,因为它只能接收信号,并不能将信号传输出去。生活报记者从网上搜索发现,一些网店确实有卖钥匙扣追踪器,但价格不菲,价位在200元—800元之间,大多是为家中的老人孩子定位设计的。像消息中提到的,在街头免费发追踪器,不仅难度大,成本也很高。

  哈尔滨市警方提示:钥匙扣里追踪器虽然不可靠,但是免费发放的东西确实不拿为妙,还是那句老话,天上掉免费馅饼的事实在是太少了。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