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达1127亿元
2017-09-07 10:34: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英奇 李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7日讯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结合我省经济、金融、产业发展特点,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全省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127亿元,同比增速32.1%,高于全省同期平均水平22.8个百分点,实现了金融政策与扶贫政策的有机结合。

  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工作力度。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研究制定了《黑龙江省脱贫攻坚金融服务工作推进方案(2016-2020)》等多个指导性文件,推动贫困地区经济金融向着良性方向发展。用好扶贫再贷款,为贫困地区增加中长期资金供给。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进一步创新扶贫再贷款管理方式,积极开展授信管理,在符合扶贫再贷款使用条件的前提下,减少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做到足额下批扶贫再贷款限额,提高扶贫再贷款审批发放效率。截至目前,该行下批扶贫再贷款限额40.65亿元,扶贫再贷款余额29.06亿元,今年已累计投放扶贫再贷款41.47亿元。推进金融扶贫信息化。金融精准扶贫信息系统的建设是解决金融扶贫工作过程中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的有效途径。为此,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与辖内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和村镇银行等七大类型的45家金融机构协同配合,实现了全省精准扶贫贷款的逐笔录入。紧抓农业产业优势,以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助力金融精准扶贫。加大“两权”抵押、大型农机具等资产为抵(质)押物的信贷产品创新研发力度,推广农业供应链融资模式,积极发展与订单、保单相结合的金融产品,不断丰富贫困地区金融产品种类和金融服务模式。截至今年二季度末,28个贫困县各类创新型贷款余额296亿元,同比增速3.3%。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