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结合实际贯彻精神梳理成绩迎接挑战
2017-09-10 07:26: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晓云 程瑶 李晶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10日讯 连日来,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掀起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全省各地市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真抓实干,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日前,双鸭山召开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一是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各级党校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各种培训学习会议的重要内容,学习原文、把握要义。二要联系实践学习讲话,认真思考讲话当中给予我们的启示和赋予我们的理想、信念、责任、担当,更好地总结工作,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三要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战略思维、辩证观点,不断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四要结合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全面梳理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客观研判面临的机遇、挑战、风险和压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改革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绥化市委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绥化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应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全力打造寒地黑土之都、绿色产业之城、田园养生之地。要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奋力走好创新发展新路子;更加注重补齐短板,奋力走好协调发展新路子;更加注重生态优先,奋力走好绿色发展新路子;更加注重合作共赢,奋力走好开放发展新路子;更加注重以人为本,奋力走好共享发展新路子。会议强调,绥化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宣传工作的总基调。要把握时间节点,把握正确方向,采取灵活有效形式学习宣传,发挥理论引导作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省旅游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结合发展实际,省旅游委确定了当前重点工作:加强顶层设计,抓紧起草、完善、落实《黑龙江省“十三五”全域旅游发展意见》、《黑龙江省冰雪产业发展规划》等重要指导性政策文件。创新营销模式,加强与电视、报纸等媒体合作,持续叫响“冰雪之冠”旅游品牌,全力打造“三大类、十大主题、一城五线”冰雪旅游产品体系。深化区域合作,加快成立振兴东北旅游联盟,构建以东部产业联盟、西部“4+1”城市旅游联盟、北部沿黑龙江旅游产业带为主的全省区域旅游合作大框架。完善基础建设,加快推进旅游厕所、乡村旅游点厨房和厕浴改造,切实打好厕所建设收官之战。优化产业结构,继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拓宽产业融合领域,推动乡村旅游扶贫工程建设,促进旅游商品纪念品提档升级。提升监管水平,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整治,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营造持续健康有序安全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喜迎党的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