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择一城,看一人,赏一片繁盛,惊艳一个秋天,约吗?
2017-09-11 13: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刚 佘雨桐 许诺 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1日讯(记者 王刚 佘雨桐 许诺 孙英鑫)快节奏的生活,三点一线的方式,逐渐消耗着人们的生活热情, “保持对生活的热情”这是现代人亟待解决的问题。说到放松养生,就不得不提黑龙江的齐齐哈尔。

  花园别墅区。

  万亩人工林。

  提到齐齐哈尔,我们首先想到的是羽色纯洁,体态飘逸,鸣声超凡的丹顶鹤,想到这座城市的别名——鹤城,这里纯净的空气,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环境,人们心中的养生圣地。

  其实这里还有一处“传说”中的养生之所。为何用“传说”二字?因为很多人都是只闻其大名从未领略过真风采。

  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自走式大喷灌。

  兴十四村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科技成果展示。

  兴十四,地处黑龙江省甘南县音河岸边,这里一不靠山、二不靠海,也不靠城市和铁路,30多年前能靠的就是:生产靠贷款、吃粮靠返销、生活靠救济,由此成为全县出名的“三靠村”。而今,这个村庄几乎没有“农民”了,并成了全省首富村,村办的富华集团拥有35家企业,村民收入平均水平超过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农民。

  “米面油全发,酱醋茶都给,味精都发。”村民优厚的福利待遇让城里人羡慕不已;环境洁净优雅,邻里之间和谐相处,这里是乡村里的都市,现实中的桃源。

  如果用一组数字量化,震撼赞叹一定接踵而至——实现“四化”、解决“三农问题”及一系列社会问题,2016年总资产达23亿元,总收入21亿元,人均纯收入7.61万元……兴十四村跨进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一个生态宜居花园式现代化特色小镇已初步成型。这里形成了“生态农业、链条产业、集团推进、规模经营、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良好格局,被誉为“龙江第一村”。

  兴十四村小城镇建设一角全景。

  休闲农业旅游。

  现已建成了有村史教育参观区、单体花园式别墅群观光区、万亩人工松林旅游观光区、影视拍摄基地、拓荒人创业园、龙头石雕、珍禽养殖参观区等30余处旅游观光景点,积极发展影视拍摄基地体验游、关东拓荒文化游、“农家乐”等旅游项目。

  这一切的转变都因一个人——他就是兴十四村党委书记、富华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付华廷。

  剧透已太多,精彩待你来。

  9月13日,14日,择一城,看一人,赏一片繁盛,惊艳一个秋天,约吗?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兴十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