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郝会龙到阿什河哈城区段巡河
2017-09-12 10:04: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贾红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11日讯 为落实中央环保督查整改要求和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副省长郝会龙11日下午到阿什河哈尔滨市城区段巡河。

  郝会龙先后走访了哈尔滨市城区内阿什河曹家沟入河口黑臭水体整治工程、长江路阿什河大桥香坊段畜禽禁养区、东风沟口段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恒星村段东风沟黑臭水体整治工程以及亚泰水泥厂排水口段。

  在走访中,郝会龙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他说,当前阿什河哈尔滨市城区段综合整治的首要问题是解决沿河地区的污水处理、垃圾收集,政府部门在开展工程建设的同时要号召沿岸居民改变随意倾倒污水、垃圾的不良生活习惯,只有环境治理好了,沿岸的经济才能搞上来。针对亚泰水泥厂居民污水排放问题,郝会龙要求相关部门要科学取样检测,在确定污染程度后依法依规开展改造。

  据悉,阿什河是松花江右岸的一级支流,按照国家环保督查和河长制工作的要求和目标任务,哈尔滨市加大了对阿什河的管护和整治。下一步,阿什河将全面加快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力争在全省发挥带动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