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孙吴县标准高要求严方法实
2017-09-12 14:58:35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宫玉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2日讯 孙吴县机关作风整顿活动做到起步标准高、整顿要求严、工作方法实,确保机关作风整顿活动取得实效,不走过场。

  目标明确,责任清晰,高标准开展。这个县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明确各工作组和相关部门的职责任务,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机关作风整顿工作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坚持用新理念武装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改进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县各单位累计开展集中学习716次、撰写心得体会和学习笔记1870篇,组织观看电教片118次。强化舆论引导,同频共振。县电视台、在线微信平台、政府网、党建网同步开设“作风建设在路上”活动专栏,对作风整顿活动的重要精神、决策部署和进展情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报道。

  严格把关,注重实际,高质量推进。整顿内容不实际的不通过。要求各单位立足行业特点,结合本职工作要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慵懒散慢浮弱”专项治理和“源头预防、岗位监督、全面改进工作作风”等工作进行紧密结合,对作风整顿的总体要求、整顿重点、方法步骤、保障措施等方面做出明确要求,先后审阅全县各单位机关作风整顿实施方案88份,提出整改意见410余条,对整顿措施不具体、整改内容不切合实际的9个单位实施方案予以退回重新制定。整顿措施不具体的不通过。对整顿措施要求有原则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空喊口号、没有回应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操作性不强的,坚决退回重写,直至达到要求为止。截至目前,共审核领导班子问题清单220余份,审核干部个人问题清单1500份,提出整改意见450余条(次)。责任主体不明确的不通过。针对个别单位班子整改方案中责任主体多头,责任不明的情况,要求明确责任主体,避免交叉和出现盲区,防止出现“多层管”和“都不管”现象。先后对整顿方案责任主体不明、整改时限不明确的6个单位退后重写,并对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具体工作人员提出批评。

  创新载体,强化问责,作风整顿工作方法实。实行公开承诺,监督问责组与全县88个单位一把手签订了承诺书,在县电视台、在线微信平台、政府网开设机关作风整顿活动公开承诺专栏,全县60个单位一把手进行了电视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在“孙吴党建网”开设作风整顿活动专栏和建言献策平台,深入征求群众对作风整顿工作意见和建议。面向社会设立了两部监督举报电话,集中受理反映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做到从严查处、坚决问责,真正使活动不走过场。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活化活动形式。县卫计局、教体局、沿江乡、腰屯乡等党委创建了“强医德、转作风、树形象”、“五查五看五对照”、“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等活动载体,真正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关于作风整顿的要求部署上来,让群众感受到活动气氛,体会到活动实效。开展专项检查,作风评议组与监督问责组联合对24个窗口服务单位推进“四零”承诺服务制度和“三率情况”进行了专项突击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通过“随机查”、“回马枪”等手段检验整改情况,切实提高窗口单位的规矩意识、服务意识。对查出问题的11个单位进行了全县通报,全县机关作风有了较为明显的好转,干部职工的自我约束能力得到提高,群众满意度有了一定提升。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