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着墨热点难点强化服务建功 黑河市青年文明号活动扎实向前
2017-09-11 14:51:54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马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青年文明号是以窗口服务行业为重点,以青年为主体,体现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成绩的青年集体。近年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级团组织和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精心组织下,在广大青年的踊跃参与下,黑河市青年文明号活动稳步推进,已经成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成为引导青年在岗位上建功立业的一面旗帜。

  强化品牌管理。完善组织机构,组织召开全市青年文明号组委会工作会议,部署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和评选工作。细化《黑河市青年文明号评选管理办法》,规范创建活动,完善奖惩机制,着力培养青年良好的职业精神。推动创建活动向基层单位、新兴行业和非公企业延伸,指导各县(市、区)、各创建集体稳步提升创建标准。

  深化服务活动。围绕全市产业发展、重点区域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群众关注热点等,广泛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亮明身份、亮出承诺、亮出服务,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三亮、三比”岗位创优活动,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服务创新、课题攻关、爱心服务、技能展示等形象展示和创新创优活动,大力弘扬职业文明新风尚。组织青年文明号深入社区、街道、农村广泛开展便民服务、困难帮扶等活动,努力将青年文明号创建与地方改革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结合起来,努力将青年文明号的精神内涵转化为投身黑河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动力。

  加强品牌宣传。以“诚实守信,从我做起”主题活动为抓手,营造重职业道德,讲社会诚信的良好氛围。在创建过程中就青年文明号精神内涵、创建标准等内容进行宣传,着力提高青年文明号的知晓率和覆盖率,不断增强青年文明号的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