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奋战6个月签约超九成 黑河民生1号工程发起最后冲锋
2017-09-13 23:47: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梁照华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3日讯(梁照华 记者孙晓锐)9月12日下午,在黑河建宇小区,伴随拆迁机械的阵阵轰鸣,一排排低矮的平房轰然倒下……这是黑河市区最先开始拆迁的地块,标志着黑河市区棚改工作又迎来了重要节点。至此, 2017年黑河市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将陆续启动拆迁,最后的冲锋号已经吹响。

  棚户区居民正在搬家。

  据了解,由于地域和历史诸多因素的影响,黑河市区的棚户区改造起步较晚,任务较重,加之政府资金较少,历史欠账较多。今年初,边城黑河将市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列为2017年民生1号工程,并于3月启动。项目规划期为三年,动迁5720户。其中,4914户的征迁工作将在2017年内完成,估算总投资约17亿元。可以说,此次棚改创下了黑河城市建设史上筹划时间最长、重视层面最高、棚改面积最广、投入资金最多,实施力度最大、监管制度最严、补偿方案最实惠等多项纪录。黑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不仅把该项目列入2017年民生1号工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还亲自挂帅黑河市区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和棚户区改造工作办公室主任,频繁深入棚改一线,现场办公、听取汇报、跟踪问效,督导棚改进程。仅2月以来,主要领导多次深入棚户区调研指导工作,现场办公、组织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推进棚改工作。

  拆迁现场。

  为保障棚改高质、高效推进,黑河市委、市政府一改由企业人员入户登记测量的传统模式,加强力量配备,从市、区各机关单位抽调110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干部充实到棚改一线从事征收工作。同时,制定了《黑河市市区棚户区改造工作人员廉洁自律制度》以及“五严禁、八不准”的工作人员守则等十几项规章制度,确保棚改人员廉洁自律、阳光操作。

  棚改负责同志现场指挥。

  黑河市棚改办主任顾杰表示,此次棚改工作启动的半年多时间里,无论是入户调查、现场评估,还是集体土地征转、签约补偿,各环节都真正做到了公开、透明、公正,得到了广大棚户区居民的认可与支持。目前,棚改签约率达93%,群众支持率已超过98%。下步,一线棚改人员和相关部门将继续端正态度、履行职责,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百姓支持,献礼党的十九大。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