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龙江省委巡视组到黑河市检查指导巡察工作
2017-09-14 11:26:56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梁照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4日讯 9月11日至13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组组长、省委巡视办主任李洪斌一行赴黑河检查指导巡察工作。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野,市纪委、市委巡察办、孙吴县委巡察办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巡视组一行出席了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李洪斌为全体参会人员作题为《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全面深入推进市县巡察工作》的专题辅导;出席了六届市委巡察工作汇报会,听取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野关于黑河市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分组深入孙吴县检查指导巡察工作。

  在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上,李洪斌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对照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巡视利剑牢牢握在手上,直插到基层;要以贯彻落实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为契机,教育全市广大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上,深刻领会建立巡察制度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支持配合、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巡察真正成为基层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

  在六届市委巡察工作汇报会上,李洪斌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把反腐利剑举起来,形成强大震慑,达到“处理一个,震慑一片”的作用。同时,在工作中要注意收集典型案例,总结经验成果,转化为长效工作机制。

  在孙吴县检查中,省委巡视组听取了孙吴县首轮巡察工作在组织实施、队伍建设、日常监管、机制保障等方面工作情况。会后,详细检查了相关档案材料,并与孙吴县委巡察办相关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

  检查结束后,李洪斌对黑河市委巡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