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对卫生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17-09-14 11:02: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4日讯(记者 周秘 编辑 王艳)近日,佳木斯市公安消防支队会同佳木斯市卫生计生委对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通过此次督导,进一步提高各医疗卫生机构的安全管理意识,确保各类医疗机构医疗卫生服务安全有序。

  此次检查主要以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进行,着重检查单位责任落实情况、自查和整改落实情况、消防安全和电气火灾治理情况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各医疗机构在责任落实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大部分单位能够按照有关法律和相关文件精神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落实资金投入,建立相应组织机构和人员队伍,完善隐患整治制度、制定相应的工作实施方案等工作情况。

  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对单位职工、医护人员、巡视员和卫生员培训不到位,发现患者抽烟不能及时劝阻;个别医务人员办公室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现象;个别工作人员对灭火器的操作和工作区域内的安全出口不掌握。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