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建设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 力争2020年末总收入达500亿元
2017-09-14 19:05: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在示范区建设方面,重点打造“一核四基地”,即构建平房通用航空产业综合发展平台,成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技术核心、产业核心、人才核心;建设国家级通用航空研发基地、飞机制造基地、运营与服务保障基地和区域通用航空旅游示范基地,实现哈尔滨通用航空飞行条件成熟、保障体系完善、产业规模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发展要素集聚的发展目标。力争到2020年末,自主研制的通用航空器对新增市场的贡献率达到50%,全产业总收入达到500亿元,成为“华夏通航制造先锋、最美北国飞翔胜地”。

  7条政策支持通航产业发展购买机型、新开航线有补贴

  围绕研发制造、飞行运行、服务保障和延伸产业等通航产业的全产业链,提出7条、19款支持政策。按照区、县(市)产业布局规划和哈尔滨市通航机场布局规划,建设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制造板块的核心区,有序推进相关区、县(市)通航机场建设,支持其它园区承接核心区的外溢产能。按照行政划拨用地政策提供机场建设用地,对建设运营服务保障基地和重大项目通过“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支持。市政府通过股权、债权、运营经费补贴等方式支持研发机构做大做强,按照上限享受现有的科技扶持政策。

  同时,对符合要求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给予奖励,对重大项目可以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给予支持。帮助企业争取国家专项资金,地方政府给予配套支持;对购买机型、新开航线给予一定的补贴。

  尽快启动通航机场等重大项目建设

  为积极承接国家战略,全力打造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今年哈市争取设立通航产业发展基金,优化通航产业发展平台。尽快启动通航机场、通航小镇、通航研究院等重大项目建设,以项目为载体,搭建创新创业的平台、吸引企业家参与、支撑行动计划的实施。

  AC312E双发轻型多用途直升机。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z-19-E出口武装型直升机。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此外,6个项目在发布会上举行了签约仪式。保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嘉华科技有限公司、盘锦农商产业联合会分别与航空工业哈飞签订5架直19-E直升机购买协议、2架AC312E直升机购买协议以及建设机场和购买飞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华民机技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与哈尔滨通用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运-12飞机意向采购协议。哈尔滨莱特兄弟飞行技术有限公司与航空互联深圳产业投资基金、深圳航电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鑫华航空工业与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合作协议。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