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陈海波在黑河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抓紧抓实“两不愁三保障”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2017-09-16 09:53: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立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15日讯 14日至15日,省委副书记陈海波深入到黑河市爱辉区和孙吴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抓紧抓实“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一路轻车简从,陈海波先后到爱辉区四嘉子乡卡伦山村、瑷珲镇外四道沟村,孙吴县腰屯乡腰屯村、孙吴镇北孙吴村实地调研。进卫生室、入学校、看供水点、访贫困户,他看望驻村工作队,关切询问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重点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

  陈海波还考察了孙吴县桦林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黑龙江(孙吴)汉麻产业园区、格翔牧业安格斯肉牛养殖基地、黑龙江省长乐山大果沙棘开发有限公司,深入研究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问题。

  陈海波主持召开座谈会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脱贫攻坚县委书记专题汇报视频会议精神,深化对脱贫攻坚艰巨性的认识,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期间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既要重视贫困县中的贫困村和全体贫困户,也要重视非贫困县、区中的贫困村和全体贫困户。要坚持精准方略,整改突出问题,对比标准补短板,抓紧抓实农村危房改造和饮水安全工作,确保脱贫质量。要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强化利益联结,下大气力发展县域经济,培育村户增收项目,推进金融扶贫,重点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依托互联网开展庭院经济,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陈海波还到孙吴县群众信访接待大厅调研。

责任编辑:张广义

陈海波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