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这五年 兴十四村尝硕果
2017-09-19 11:3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刚 佘雨桐 许诺 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9日讯(记者 王刚 佘雨桐 许诺 孙英鑫 编辑 马悦) 一台台无人机喷洒农药,一片片金黄色的成熟稻田,一栋栋错落有致的别墅,一张张写满幸福的笑脸……被誉为“龙江第一村”的甘南县兴十四村,已从荒原上的移民村发展成为令人瞩目的现代化城镇。9月13日至14日,由东北网主办的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兴十四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在这里启动。在全国喜迎十九大之际,来自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的30余名记者走进了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兴十四镇兴十四村,一同感受其砥砺五年的丰硕成果。

  村民人均收入7万6 “移民村”成了新标杆

  1956年,兴十四村由山东省临沂地区移民组建,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移民村。几十年来,在“领头雁”村党总支书记付华廷的带领下,兴十四村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大力发展现代化大农业,引进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先进人才,推进农村城镇化转型,走出了一条农业现代化、工业化、城镇化协调发展之路。在全村老少的共同努力下,该村从当年的“房无一间、地无一垄、树无一棵”发展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标杆。现在,村民年平均收入7万6。付华廷说,到2020年,他们力争实现村民人均收入达到10万元。

  村里建起星级宾馆农民当上了“白领”

  村民朱秀芝告诉记者,儿子和儿媳大学毕业后来兴十四村当教师,她和老伴跟着从外县迁过来,小孙子在村里上幼儿园,“以前住砖瓦平房,一到冬天外边冷屋里也冷,老人小孩上室外厕所不方便。现在一家三代人住在100多平米的二层别墅里,又敞亮又舒服,做饭再不用烧柴火和大铁锅了。家里最近还买了车,我们的生活一点不比城里差。”老伴儿王成义接过话茬:“每到过年,村里免费发米面、豆油、鱼和肉,加起来得有十四五样。65岁以上老人不仅发双份福利,每月还有120元补贴。平时我们这些老伙伴经常到活动中心看书、下棋、唱唱歌,最近我还学会了上网,没事儿还和老李头网上斗地主。”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马悦

【专题】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兴十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