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在京举行绿色食品产业推进会 龙江企业喜签大单
2017-09-21 19:07: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1日讯(记者刘嘉 编辑彭佳丽)21日,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推介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重点推介绿色食品品牌和招商项目,进一步宣传龙江优质农产品,为绿色食品供需双方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巡视员白雪华做主旨推介。

  据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巡视员白雪华介绍,近年来,黑龙江大力发展现代生态农业全产业链经济,走出一条具有龙江特点和优势的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化肥农药等投入品在全国最低,仍大力推进减化肥、减农药、减除草剂为重点的“三减”活动,今年“三减”面积达到3054万亩。以现代农机合作社为代表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规模化和组织化程度,走在全国前列。全省200亩以上的土地规模经营总面积突破1亿亩,位居全国之首。全省已培育出优质粮食、畜产品、山特产品为主导的农产品产业集群,打造出数量众多、种类齐全的规模化生产基地,可按市场对品种、品质需求提供数万吨至数十万吨的优质粮食及其它农产品。

  白雪华说,黑龙江农产品质量安全可靠,全省已形成技术先进、应用范围广的完整绿色食品标准体系,涵盖粮食、畜禽、水产、食用菌、农业加工品等产品品类。通过实施“从农田到餐桌”全程质量控制和落实标准化生产,“三品一标”产品质量水平不断提升,抽检合格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9%以上。全省已有15个绿色有机食品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有近200个绿色有机食品获得省著名商标,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达到111个,均居全国前列。绿色食品已经成为龙江现代农业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和一块“金字招牌”,誉满华夏,名扬五洲。

  黑龙江省部分绿色食品项目与省内外企业对接签约。

  会上,我省部分绿色食品项目与省内外企业对接签约。黑龙江省农委在北京全国农展馆建立了黑龙江绿色食品展销中心。为进一步拓展和完善我省绿色食品在北京的销售网络,展销中心与北京天通苑社区、国美第一城社区签署绿色食品进社区合作协议,每年各开展绿色食品社区体验活动50次,预计年销售额可达1500万元。

  肇源县鲶鱼沟万基谷物加工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黑龙江石油分公司签订大米购销合同,合同金额1.5亿元;

  肇东市黎明镇熙旺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北京四海通达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有机杂粮购销协议,合同金额1亿元;

  庆安东禾金谷粮食储备有限公司与广东中农国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大米购销合同,合同金额5000万元;

  黑龙江省五常金禾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天津益兰香商贸有限公司签订大米采购合同,合同金额1.2亿元;

  黑龙江省博林鑫农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上海谷兴食品有限公司签订大米代销协议,协议金额8800万元;

  大兴安岭富林山野珍品有限公司与北京元成合贸易中心签订物美连锁超市、中石化易捷便利店、家家悦超市等渠道代理合同,合同金额8000万元。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