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坚持问题导向较真碰硬狠抓整改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求真担责确保脱贫成效
2017-09-22 00:05: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曹忠义 王坤 徐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张庆伟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较真碰硬狠抓整改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求真担责确保脱贫成效

  陆昊讲话

  东北网9月21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曹忠义 王坤)2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研究解决国家巡查组巡查反馈意见和国务院扶贫办指出我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举一反三,较真碰硬,狠抓整改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陆昊在会上讲话。陈海波、王爱文、吕维峰出席会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张庆伟强调,要强化认识讲政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如期完成脱贫目标任务。要盯住问题抓整改,制定详细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建立整改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标准和时限,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省直有关部门要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上下对标对表;省扶贫办要加强协调督促,定期上报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倒逼整改落实到位。要转变作风促落实,结合作风整顿活动,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拿出“绣花”功夫,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决不允许党和政府脱贫攻坚的硬办法被软化、实招被虚置、真金白银被浪费,确保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从严要求担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整改任务抓在手上。各级扶贫办要加强协调、积极工作,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主动作为,村级党组织要身先士卒,驻村工作队要真帮实扶。要实行最严格的督查考核问责,运用多种监督手段,以精准监督促进精准扶贫脱贫。要严肃问责,对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纪检、组织部门要跟踪问效,严肃进行组织纪律处理。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陆昊强调,当前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精准”要求,在深入、细致、精准上下功夫。一要准确理解中央各部门政策,结合省情深入细致完善政策,广泛宣传政策,并注意政策间平衡,确保公平;二要加强针对性,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中的突出问题,把资金、人力花在刀刃上,如解决无稳定住所贫困户的住房问题、贫困人口在参加农村医保已提高门诊看病报销费和住院治疗报销比例后仍存在的慢性病医疗负担问题;三要把扶贫工作与省委省政府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如农村种植结构调整、农民创业、农村电商、农村泥草房改造、农村饮水安全等,形成扶贫工作合力;四要注重激发内生动力。我省地域辽阔,自然村屯与乡镇、县距离较远,要因乡、因村制宜,组织贫困户干起来,从村内种植结构调整、农产品初加工、发展畜牧业、庭院种植养殖等能做的事做起;五要认真对待整改国务院扶贫办督查巡查指出的问题。

  会上,省扶贫办、省财政厅、省农委、省住建厅、省卫生计生委、省金融办、省委组织部汇报了相关工作。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彭佳丽

黑龙江省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陈海波活动报道集

王爱文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