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虎林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
2017-09-25 10:05: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伟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25日讯 日前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全国有46个县市被国家环保部授予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荣誉称号。虎林市作为我省唯一一个入选的县市,获此殊荣。

  虎林地处我省东部,与俄罗斯隔江相望,境内山清水秀,资源富集,保存着三江平原最完整的原始生态系统,有4个国家和省级自然保护区,空气质量常年达到国家一级标准,地表水环境达到国家二类标准,森林覆盖率31.4%,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市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基地认证面积达到240万亩、119万亩和3.25万亩。

  多年来,虎林市坚持绿色发展路径,大力实施“生态+”战略,持之以恒呵护绿水青山,倾力培育绿色产业,走出了一条以绿色食品产业带农、促工、富民的发展之路。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娃哈哈、中粮、汇源、良友、福娃等知名食品企业落户虎林。倾力培育驰名、著名商标14个、省级名牌产品13个、国家级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个、“三品一标”69个。当地的特色产品“神顶峰”雪蜜荣获国际养蜂大会金奖,“完达山”、“珍宝岛”等一批绿色食品品牌走向全国。虎林赢得了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绿色稻米强市、全国产粮大县、中国野生荷花之乡、中国最美绿色生态旅游城市等多项殊荣。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