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伊春市纪委向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发出倡议 讲党性铸党魂树廉洁家风
2017-09-25 10:51:11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于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5日讯 在全市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党员干部队伍作风整顿工作之际,为使党员领导干部保持严格自律好作风,当好“廉内助”,管好子女及身边人员,努力营造廉洁齐家的家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市纪委向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发出倡议:“讲党性、铸党魂、树廉洁家风”。

  倡议指出,要以家养廉,常怀律己之心。“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国家的栋梁、家庭的脊梁,要坚定信仰、坚守清廉,牢记“四个意识”,始终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严格执行党规党纪,做廉洁家庭的表率;要有“响鼓不用重槌敲”的自觉性,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筑牢思想篱笆;要时刻注意约束自己,不断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自觉抵制“四风”的侵蚀,真正做到坦坦荡荡为官、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持家。

  倡议指出,要以爱助廉,常修清廉之道。“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爱人清廉,责亦在我”的意识,关心爱人的思想状况和八小时以外的生活,把助力爱人知廉、清廉、守廉作为表达爱意的方式,常吹“廉洁风”,常念“廉洁经”,常管“廉洁账”;要建立廉洁和谐的家庭环境,事业上多一份支持少一分指责,感情上多一份关心少一分苛求,生活上多一份理解少一分抱怨;要杜绝利用自己职权为爱人谋求非法利益的思想,让以爱助廉成为讲党性、铸党魂和营造崇廉尚洁家庭氛围的内在动力。

  倡议指出,要以情护廉,常思贪欲之害。“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倾覆人。却是平流无石处,时时闻说有沉沦。”党员领导干部对身边的亲友要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防止身边人的“温柔渗透”,要时刻做到耳边有警钟、心中有底线,时刻明白身边有禁地、脚下有雷区;要坚持交往中有政治,交往中有道德,交往中有格调,树立健康的交往观,不交不三不四的人,不去不干不净的场所,不组织、不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要做到友在明处交、话在明处说、事在明处做,要拿出“管宁割席”的气魄断然拒绝各种不合理请求。 倡议指出,要以身授廉,常筑廉政之基。“事虽小,不做不成;子虽贤,不教不明。”党员领导干部要教育子女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告诫他们要向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等同志学习,做家风建设的表率;要教育子女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树立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食其力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要教育子女明事理、分是非、辨善恶,谦虚低调,勤学笃行。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