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规范管理 实现危险废物“无害化”
2017-09-26 10:30:49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昌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6日讯 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作为我国具有影响力的铁路机车车辆及动车组制造行业重点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漆渣、废乳化液滤渣等危险废物。企业在采用清洁生产工艺实现危险废物“减量化”的基础上,对产生的危险废物采取规范化管理,为保证城市环境质量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近日,记者在位于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东北方向的垃圾场内看到,一辆叉车正将一批危险废物送往设在这里的危险废物暂存场进行暂时存放。中车公司环保主管孙涛介绍道,按照危险废物暂存标准,这里存放的危险废物大致按易燃、液体和其它三大类分三个暂存间按标识进行妥善存放,暂存场不但设置了防火隔离网、集液沟、事故池等,而且就连地面也是按照环保要求进行专门设计的,加设了符合国家标准的防渗层,防止危险废物对地下水造成污染。

  据了解,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按照《危险废物清单》进行严格管控,对垃圾场进出车辆、人员行为、收集种类、分类储存、包装形式、检斤称重、出入库台账及对外转移等都有规范流程。危险废物在暂存场大约存放十天到半个月左右,就统一进行专业处置,每年企业产生的300多吨危险废物得到了100%“无害化”处理。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