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绿色有机食品提档升级 绿色"大厨房"成龙江靓丽新名片
2017-09-26 10: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6日讯(记者 刘嘉)近年来,黑龙江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蔬菜、食用菌、杂粮杂豆、鲜食玉米等绿色有机食品,绿色“大厨房”成为黑龙江省靓丽新名片。

市民排队品尝绿色豆浆粉。东北网记者 刘嘉 摄

  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王蕴奇向记者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农交会交易上突出的变化是,既展示“大粮仓”产品,也宣传推介“大厨房”产品。在近千个参展产品中,种植业结构调整产品占参展产品50%以上,新产品和精深加工产品占30%以上,比上届至少增加5%。蔬菜、杂粮杂豆、鲜食玉米等展品达到100多个、比上届增加近20%。其中各类蔬菜展品达到40多个,特别是西红柿、彩椒等蔬菜展娇艳欲滴,琳琅满目。

  在展会现场,记者发现小米、绿豆、红小豆、高粱等杂粮杂豆参展产品档次高、包装精美一改过去包装粗糙、色调单一的形象,令国内外客商耳目一新。熙旺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韩国庆介绍说,他们的产品从基地种植到包装储运,坚持全程执行有机生产标准,已有小米、大麦、燕麦、荞麦、小麦、高粱、薏仁等21个产品,并通过了欧盟有机产品认证,展品非常受欢迎,前来咨询购买和洽谈的客商络绎不绝。还有大豆和杂豆制成的各种即食豆浆粉,参观市民排队品尝购买。

  省农委相关负责人指出,全省有2.39亿亩耕地,大森林、大草原、大湿地,农业生态条件优越,发展中高端绿色、有机食品具有独特优势。特别是发展蔬菜、食用菌、鲜食玉米、马铃薯等特色作物收益高、见效快,黑龙江省将深入贯彻落供给侧改革的精神,加快推进中国“大粮仓”向绿色“大厨房”跨越。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