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国庆假期黑龙江省社工深入灾区开展灾后救助工作
2017-10-04 13:58: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金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4日讯(记者 杨金光 编辑 王辉)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人们或出游享受假期或举家团圆欢聚的时刻,黑龙江省社工学会的社工们奔赴我省夏季“7·19”暴雨受灾的尚志、苇河地区,开展灾后救助工作。

  村民很高兴社工的到来。

  社工带领孩子们画画进行心理测试。

  社工深入村民家中开展需求调查。

  在尚志市珍珠山乡老街基乡灾后重建基地,当地村民重建的房屋有的还在施工中,有的村民家中墙体因暴雨浸泡留下的痕迹依稀可见,还有的村民已经开辟新的场地开展菌类种植。社工们分组对村民进行深入调研,了解他们的困难,帮助链接资源,解决问题。

  据悉,“十一”期间,黑龙江省社工学会的16名社工,在尚志老街基乡青川村、苇河林业局平林林场两个地区四个服务点同时开展活动,对400多户受灾家庭进行调查评估了解需求;对老年、成年和青少年三个群体进行创伤后应激障碍测评;对儿童抵抗挫折能力状况进行测评,开展小组主题工作对有症状的孩子进行心理干预。

  据了解,今年“7·19”强降雨,尚志、苇河受灾,民政部批复了我省首个灾害社工项目,黑龙江省社会工作学会牵头哈尔滨市心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哈尔滨友爱工作服务中心、哈尔滨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黑龙江省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四家社工机构联手在灾区开展社工服务。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