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起早往家赶视频唠家常 假期以爱的名义团聚
2017-10-09 08:55:18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晓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9日讯 国庆假期,不少出门在外的游子,以爱的名义回家。而因为工作不能回来的,也通过其他方式,向父母问安。

  身为人子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爱。大多数父母,因为有爱的支撑,一点也不孤单。

  逢年过节陪父母

  10月1日早5点,家住让胡路区丰泽园小区的张浩,早早起床,做好早饭,他将妻儿叫醒,大约6点半,一家人直奔拜泉县。

  张浩父母生活在拜泉县农村,每年的重要节日,张浩都会回家。

  大约10点半,车子到了老家所在的村子。此刻,张浩的父母早已在家中,父亲多次站在墙头上张望。随着张浩按响了喇叭,父母匆匆忙忙地跑了出来。

  提前得知儿子一家要回来,张浩的父母就开始准备好吃的,9月30日那天,父亲将家里的公鸡杀了,等着儿子回来炖。而后又到村西头的小河沟捕野生鱼。儿子从小就爱吃蘑菇,母亲还特意采了一些蘑菇。

  张浩告诉记者,父母不在身边,每年的重要节日他都回来,父母辛苦了一辈子,作为子女应该感恩,常回家看看,是孝的一种方式。

  打电话送上问候

  十一期间,不少来大庆务工的人,会选择利用长假的机会,回老家陪伴自己的父母,但这其中也有一些外来务工者,只能通过电话方式,传达对父母的问候。

  田国喜,今年51岁,是一名瓦工,主要做室内装修。

  48岁的妻子给他打下手,夫妻两人都是江苏人,来大庆已经有4个年头了。由于手里有工作放不下,夫妻俩国庆没有休假。

  田国喜告诉记者,由于技术好,他受到了很多雇主的好评,现在他手中的家装活,有一半都是原雇主介绍的。由于房主着急结婚用房,所以他必须在国庆期间抓紧干活。

  中秋节当天,田国喜简单地吃过午饭,拨通了老家的电话:“爸妈,手里有急活儿,不能回去看你们了。”

  一家人在电话里聊了很长时间,当听到父亲让他在外照顾好自己时,田国喜的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

  这几年,田国喜和妻子来大庆打工,除了春节,没怎么回过家,每次回家,看到父母一年比一年多的白头发,很是心酸。好在父母的身体还算硬朗。

  “现在就盼着快点过年,回家和父母、儿子一起好好待几天,那是我一年中最幸福的时光。”田国喜说。

  给父母一个慰藉

  国庆假期,有一些人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回到父母身边,视频成了一些人和父母、家人沟通的理想方式。

  “国庆长假孩子们没买到车票,回不来,不过我们通过手机视频了。”家住明园小区的赵先生说。

  他说,虽然女儿不能赶回来看望二老,却也经常通过视频给父母送来问候。还在天安门广场,向父母直播了国庆期间的北京。

  赵先生和老伴今年都60岁,女儿在北京安家,每年只能回大庆一次。为了让父母不担心,女儿教会了父母视频,并经常通过手机,聊工作和生活。

  赵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相隔上千公里,但打开网络,仿佛女儿就在自己身边。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