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敬老月”期间80周岁以上老人可免费办理遗嘱公证
2017-10-11 07:27:1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海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11日讯 2017年“敬老月”已经启动,从即日起截止至10月31日,向哈尔滨公证处办理预约登记,80周岁以上老人可以享受免费办理遗嘱公证的服务。

  据悉,本次活动的参与对象为2017年10月31日前年满60周岁或80周岁的老人;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遗嘱人或遗嘱保管申请人;公证处可以为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的老人免费保管遗嘱,但所保管遗嘱只限公证遗嘱、自书遗嘱、代书遗嘱三种类型的纸质遗嘱。凡是符合活动要求并申请免费办理遗嘱、上门办理遗嘱及免费保管遗嘱的老年人,需要在2017年10月1日至31日期间,向哈尔滨公证处办理预约登记。老人可以通过电话、网站和现场预约的方式申请办理遗嘱公证。因故不便亲自前来,可委托他人代为预约。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