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延寿县“鸭稻米”入围首届全国红十字系统众筹扶贫项目决赛
2017-10-12 11:57: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明辉 钱玺勇 记者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2日讯(赵明辉 钱玺勇 记者 迟亦达 编辑 李玥)近日,经“全国红十字系统首届众筹扶贫大赛”初赛评审会评审,由哈尔滨市红十字会联合延寿县东安村发起的“东北延寿珍品粮——原生态鸭稻米”众筹扶贫项目成功入围决赛。据悉,这是哈尔滨市唯一入围决赛的项目。

鸭稻田资料图。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全国红十字系统互联网人道资源动员能力,充分发挥红十字组织在国家精准扶贫中的助手作用,推进“互联网+扶贫”战略实施,中国红十字总会组织了全国红十字系统首届众筹扶贫大赛。大赛采用产品众筹模式,动员全国“博爱家园”项目点、各级红十字会对口扶贫点和易受损地区脱贫带头人带动贫困户参赛,通过众筹平台将特色农产品销售出去,增加贫困户的经济收入,让他们有尊严地脱贫、可持续地致富。

有机鸭稻高标准实验基地。

  据介绍,延寿县自然生态环境优越,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示范县、“中国优质香米之乡”。该县“东安泉”鸭稻米是原生态绿色优质的稻花香水稻,在种植过程中全部施用农家肥,将30天后幼鸭放入稻田散养,既可以起到活水、除草、除虫的作用,又能达到鸭稻共长的效果,保证稻米天然绿色。

  哈尔滨市红十字会驻延寿县东安村扶贫工作队长刘雅芬介绍说,这次活动以脱贫带头人带动贫困户的方式,通过对项目团队进行项目包装、文案撰写、项目推广等培训,期望实现贫困户的可持续发展,并将所得利润全部用于资助东安村贫困家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