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国家3A景区最美校园之一 师生揭秘哈工程四季美景为何如此惊艳
2017-10-15 09:03: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金声 薛宏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蓝天白云掩映下的军工操场和31号楼(孟思源摄影作品)

  11号楼里隔窗远眺的一步一景

  哈工程的11号楼,被称为最具电影气质的一栋楼,《嫌疑人X的献身》就在这里取景。这里还有许多神秘的传说。

  有摄影爱好者认为,这里还是拍摄人像剪影的绝佳地。尤其是少女坐在八角窗棂上的剪影,特别有“文艺范”。

  这栋建筑是日字形结构,在构成日字那一横的长廊两侧,一面是亭台,一面是花坛。在长廊五楼俯瞰,就能看到亭台的景色,走到“一横”的一侧尽头,俯瞰就是杏花长廊和红柱长亭。

  61号楼门前的樱花树

  鲜为人知的一景是,在学校新建的61号楼的四周种植着80多棵樱花树。去不了日本看樱花的市民,可以来这里感受芳香。虽然樱花树刚刚种植三年,“身姿”还不够壮硕,但随着树龄增长,绿化人员说,它终将成为哈工程的另一道风景。

  挑檐上的装饰(哈尔滨工程大学提供)

  屋顶上“五条腿”的啸天虎

  哈工程“五座大楼”上的“镇脊神兽”也是摄影者喜爱取景的画面。看那屋脊上昂首翘尾的啸天虎,正反两面看都是四条腿,据说就是为了这个视觉效果,啸天虎被雕成了五条腿,只是你看不见。还有,房檐上装饰也不尽相同,解放军骑兵做前导的有的是飞机,有的是大炮,有的是坦克,有的是军舰……这些都是按照当年最初的院系设置选择的相关代表性武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