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新区里的“十九大时刻”
2017-10-20 08:15: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婧 狄婕 吴利红 赵悦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20日讯 承载万千期待,描绘宏伟蓝图。哈尔滨新区作为中俄全面合作重要承载区、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示范区、特色国际文化旅游聚集区和东北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全区上下党员干部对正在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充满热切期盼,为盛会欢欣鼓舞。

  18日14时,哈尔滨新区核心区的松北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松北区委副书记陈蓉说,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后,既感到振奋又很感动。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这个伟大工程就是我们党正在深入推进的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区县级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学好十九大报告,认认真真地抓党建,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陈蓉说,报告还提出,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作为哈尔滨新区的核心区,在以创新驱动引领经济发展的同时,我们要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发挥在全市乃至全省先行先试的作用,在现有各项改革措施的基础上,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

  在哈尔滨安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小小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年轻的技术骨干们精神饱满,全神贯注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的十九大报告,他们看视频、记笔记。去年5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哈尔滨考察调研时,不仅与安天的年轻人亲切握手,还与他们一起合影。齐磊——那个在现场喊出:“总书记,我们80后90后特别想跟您合影。”的年轻人,激动地说:“报告中提出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这无疑给我们年轻的科技人员提供更广阔施展才华的空间,信念使人坚强,责任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员,今后我会尽己所能,攻坚克难,为行业、为国家贡献微薄力量。”

  曾作为行业代表向习近平同志作过汇报的安天实验室首席技术架构师肖新光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我们将按照习近平同志提出的科技创新号召,在本领域内进一步提升核心技术能力,为我国建设网络强国保驾护航。他说,为保证十九大胜利召开,安天科技派出数百名工程师,分成7个工作组,承担大会的网络安保工作。我们感到自豪,但更觉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我们一定会努力拼搏,做出更大的贡献。

  19日一上班,松北区各部门的党员干部就纷纷拿起报纸或通过网络,仔细研读十九大报告(见下图)。在松北区松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瑶仍然沉浸在激动情绪中。她说,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作为直接与群众打交道的街道负责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尽全力解决老百姓密切关心的民生问题,保证辖区百姓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十九大时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