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东北网北京报道]赵静:用科技力量提升百姓幸福感
2017-10-22 17: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楠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北京10月22日讯(记者 孙晓锐 李楠 ) 党的十九大代表赵静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统一领导”、“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等创新性的新提法,为公安工作指明新方向。

  今年43岁的赵静从警18年,在调任哈尔滨市南岗分局荣市街派出所户籍内勤的7年时间里,她始终坚持微笑服务、心系百姓,时刻将百姓诉求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中,切实将小小户籍窗口打造成为警民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

党的十九大代表赵静。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赵静在日常工作中观察到,过去群众办理落户、户籍变更等相关事宜,由于办理流程和准备相关材料较多等原因,群众经常多次往返、费时费力。为解决这一难题,赵静在黑龙江省户籍窗口首创了一次性告知、户籍窗口捎办代办、回复提示、预约服务的“四项服务”机制,建起了“户籍办理直通车”绿色通道,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难的问题。

  赵静说,她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及时回复批件办结情况和事项办理进程,让百姓足不出户就能知道办理事项的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已累计回复3万余条。过去常常需要一个月审批时间的省内户口迁移,现在30分钟就可以办理完毕。

  赵静表示,今后她将不断运用科技手段创新工作方式,更加努力地服务群众,最大程度为办事群众提供方便,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十九大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