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阿里巴巴俄罗斯国家馆招商会在哈尔滨举行 张雨浦致辞并会见俄方客人
2017-10-27 07:23: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26日讯 26日上午,阿里巴巴俄罗斯国家馆招商会在哈尔滨举行。省委常委、秘书长,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中方秘书长张雨浦出席并致辞。

  张雨浦在致辞时说,近年来,黑龙江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党中央关于对外开放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积极推动与俄罗斯特别是远东地区的全方位交流合作,取得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成果,为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党的十九大为中俄两国深化合作创造了新机遇、提供了新舞台。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一个窗口、四个区”建设,为中俄地方政府和企业合作搭建更广阔的平台,提供更有利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希望中俄企业家积极参与,为中俄更好合作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6日下午,张雨浦会见俄方地方合作理事会秘书长谢苗诺夫、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帕尔托夫,并就今后加强中俄地方政府和企业合作,以及俄罗斯国家馆运营、合作成立“中俄地方合作发展投资基金”等事项进行商谈。双方一致表示,将加快推进共同关心的合作事项,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俄方还表示,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事馆将很快开馆。

  新闻背景: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系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下设的16个理事会之一。宗旨是落实两国元首关于“一带一路”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的共识,为扩大中俄地方间经贸、投资、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全方位合作牵线搭桥,为中俄地方间企业界合作搭建信息平台。中方成员单位现由黑龙江、北京、上海、重庆、吉林、辽宁和内蒙古自治区组成,黑龙江省是地方理事会中方主席单位,省委书记担任地方合作理事会中方主席。俄方成员单位包括69个联邦主体,莫斯科州为俄方主席单位,州长担任主席,州长顾问担任俄方秘书长。

责任编辑:彭佳丽

张雨浦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