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下发通知要求 加大秸秆禁烧督查力度重点检查焚烧火点较多县市
2017-11-06 09:29: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殿峰 王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6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全省秸秆禁烧工作,按照省领导重要批示要求,日前省秸秆禁烧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省级6个秸秆禁烧督导组和省农委7个秋季农业生产重点工作督导组,要加大秸秆禁烧督查力度,对发生火点较多的市县和出现火点的秸秆综合利用试点县进行重点督导。

  《通知》提出,各地特别是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卫星遥感监测火点较多的地区,市县政府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配合抓、乡村干部一线抓的工作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加强对秸秆禁烧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11月15日前,辖区火点数排序在全省前5位的市级政府、前10位的县级政府,出现火点的秸秆综合利用试点县要向省政府作出说明。

  《通知》要求,各地要深入田间地头进行不间断的巡查、检查,对焚烧秸秆的行为要及时劝阻、制止,对劝导不理、制止不听的组织或个人,要依照相关规定处理。省级6个秸秆禁烧督导组和省农委7个秋季农业生产重点工作督导组,要加大秸秆禁烧督查力度,对发生火点较多的市县和出现火点的秸秆综合利用试点县进行重点督导,责令迅速整改落实。市里要向县(市、区)、县(市、区)要向乡镇、乡镇要向村逐级派出督导组。要坚持全天24小时巡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同时,各地在加强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要全面落实秸秆综合利用扶持政策,进一步加大秸秆综合利用,从根本上解决秸秆焚烧问题。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