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奖"长安杯"
2017-11-07 20:2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7日讯(记者 雷蕾 编辑 王艳)11月7日,哈尔滨市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哈尔滨”建设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上,哈尔滨市被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获得综治领域最高荣誉“长安杯”。

  会议指出,近年来,哈尔滨市坚持顶层设计、高端统筹,坚持联动融合、社会共治,坚持载体推动、持续发力,最具安全感省会城市创建、“天网”、“强基”等载体工程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日益提升,“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工作格局基本形成。为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广大政法综治维稳干部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心血和汗水,战胜了一次又一次严峻考验,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体现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扎实深厚的职业素养、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哈尔滨市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以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为核心,以推动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理念、体制、机制、方法创新为主线,全面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基层社会治理、立体化治安防控、公共安全管理、科技信息应用、领导责任评价”等六大体系创新升级,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努力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哈尔滨发展步入快车道、迈上新台阶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增强做好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站在全省当龙头、做表率的高度,主动聚焦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找差距、破难题、补短板、防风险,进一步提高化解各种矛盾、应对各类风险的能力,始终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让社会治理的成效转化为人民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形式,增加人民群众对社会治理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以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哈尔滨”为目标,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全力维护城市公共安全,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提升治理智能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以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为保障,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的内生动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和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逐级落实综治创安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表彰了全市2013-2016年度综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王艳

王兆力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