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成立飞防联盟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2017-11-09 10:39:35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王宇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9日讯 6日,鹤岗市整合发展起来的四家无人机企业资源,成立鹤岗市无人机飞防联盟,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无人机在农业生产中被广泛使用,利用无人机开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具有高效、节约成本、雾化效果好等特点。为提高全市病虫害防控能力,有效解决无人机飞防企业与农民脱节作业无序、标准不一等问题,市农委积极组织协调鹤岗市已发展起来的四户无人机企业成立了鹤岗市无人机飞防联盟,整合鹤岗市植保无人机资源,建立无人机飞防服务平台。该联盟的成立,将大幅度的提高鹤岗市农作物病虫害的防控能力,有效应对突发性大面积病虫害的发生,为实现鹤岗市优质、高效、安全农业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