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严治虚假违法广告
2017-11-09 10:39:44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曹聪 房彦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9日讯 全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级政府及部门牢牢把握“像整治‘四风’一样整治虚假违法广告”的要求,积极行动,强力推进,成效显著,得到上级部门及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

  专项行动开展后,鹤岗市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全面部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建立了由9家单位组成的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制度,研究会签了《鹤岗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公路沿线车站媚俗、医药、特供、金融等六大方面为整治重点,以强调让人民群众消费少烦心、多开心为目标,加大执法力度。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工负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虚假违法广告大排查、大清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定专人负责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的监测、移送、统计工作,并建立了以广告监测为基础的监管长效机制。市卫计委加强对全市各种类的医疗广告监督管理。同时,鹤岗市建立了广告监测中心,把各种形式的广告纳入监管范围,充分利用平台监测数据依法进行惩处。

  截至目前,鹤岗市共下达整治通知书7份,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5条,拆除户外广告300余块,查处违法广告案件1起,使破坏社会诚信体系的现象得到遏制,有力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