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级展团亮相首届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新技术和新农民创业创新博览会
2017-11-09 20:17: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9日讯(记者 王亮 编辑 王辉)9日,首届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新技术和新农民创业创新博览会在苏州正式开幕。

  赫哲族鱼皮制品技艺亮相博览会。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黑龙江展区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五常民乐有机稻花香米。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据了解,本次展会展览面积25000平方米,8个主题分区,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组团参展,参展企业1038家,参展新品20000余件。

  黑龙江省农委副主任李连瑞告诉记者,这次互联网+现代农业新技术博览会,我省以“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推进新农民创业创新”为主题,组建了黑龙江省级展团。亮点特色包括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试点县有关农业物联网、农业电子商务和信息进村入户应用成果。

  现场,通过展览展示、互动体验、论坛研讨、交流推介和对接洽谈等方式,集中展示“互联网+”现代农业和新农民创业创新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成果,全方位展现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工程技术和机械技术在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和农产品加工业等农业各领域的最新应用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推介一批代表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智慧农业、生态农业、创意农业等典型模式,宣传新农民、新主体运用信息技术开展创业创新的优秀成果、特色做法和新鲜经验。

  同时,黑龙江省参会代表、部分企业参加了“互联网+”现代农业大会、全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推进大会、中国农村创业创新论坛、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现场竞赛、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总决赛)等重大活动。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