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发布规范畜禽肉类市场销售行为的紧急通知
2017-11-11 10:1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1日讯(记者 王亮 编辑 王艳)记者近日从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切实保障畜禽肉类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省食药监局发布《关于严格规范畜禽肉类市场销售行为的紧急通知》。

  据了解,为解决畜禽肉类市场准入把关不严、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落实不到位、索取和留存检疫、检验合格证明不及时等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销售含“克伦特罗”等禁用物质的畜禽肉类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畜禽肉类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省食药监局决定在全省范围内进一步规范畜禽肉类市场销售行为。

  督促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落实管理责任和畜禽肉类销售者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其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入场查验义务,对国产按照有关规定需要检疫、检验的畜禽肉类无法提供检疫合格证明和肉类检验合格证明、进口肉类无法提供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的销售者,禁止入场销售。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大对畜禽肉类市场销售行为的监管力度,重点对集中交易市场、商场、超市、肉类专营店等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深入排查治理违法销售行为;要把“克伦特罗”、“沙丁胺醇”、“莱克多巴胺”等列为重点项目,加大抽检力度,增加抽检频次,掌握行政区域内畜禽肉类质量安全状况,强化抽检结果分析和利用,增强发现问题的靶向性,提高查处不合格畜禽肉类的针对性。对销售无检疫、检验合格证明畜禽肉类等违法行为,要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