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十九大代表李新民进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1 15:30: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1日讯(记者 郎艾迪 编辑 王艳)近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大庆新铁人”李新民,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线、进校园、进头脑,李新民走进了油点基层部门与学校进行宣讲。

  “十九大报告让全国人民备受振奋和鼓舞。钻井工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有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我们大庆石油人的贡献。”在钻探工程公司钻井二公司1205钻井队,李新民向大家介绍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大的过程,并结合十九大精神,通过自己在国内和海外的打井经历,向井队员工们传达了在新时代如何更好地做一名石油工人的心得体会。

  李新民说,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打井,大庆石油人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作风没有变,精益求精、严细认真的标准没有变,练就一身真功夫、硬本领的拼劲没有变,要继续做一支听党话、跟党走,让党和国家永远放心的铁人式队伍。

李新民在1205钻井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通过李新民老队长对十九大精神的传达,使我们深刻认识到1205钻井队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我们自己的思想,应用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努力把我们的标准打造成行业标准,把我们的精神打造成行业的精神,把1205钻井队建设成国内第一、国际一流的钢铁队伍。”1205钻井队队长赵明涛表达了全体队员的心声。

  在大庆油田职业学院李新民向广大师生介绍了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大的经历和见闻,并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回忆讲述了在校期间精益求精、努力学习、参加工作之初练就硬本领克服经验不足、海外打井顽强拼搏等重要经历,向师生们传达了在新时代如何有新作为的心得体会。李新民说:“作为一名石油工人,我的责任心、硬功夫、好习惯都是在校时养成的,很荣幸回到母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希望同学们将来走上任何岗位,都要认真钻研,学好本领,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

  大庆油田职业学院计算机应用工程系教师张翠霞说:“李新民的报告和事迹告诉我们,职业教育也能够培养出类拔萃的人才,我会牢记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努力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在第二十二期青年成长论坛上,李新民向钻探工程公司广大钻探员工介绍了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大的经历和见闻,并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述了海外打井的经历,传达了实干兴邦、关键在人的心得体会。李新民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求真务实,是一份高瞻远瞩的政治宣言,一份科学务实的行动纲领。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作为产业工人,我们要不断学习提升技能、扎扎实实做好工作,实现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承诺。”

  报告会上,劳模代表、海外员工代表、“三立”先锋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等纷纷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向李新民提问。董国春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钻探工程公司钻技一公司GJ12006队队长董国春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建设知识性、技能型、创效性劳动者大军,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李新民作为我们石油行业的杰出代表、铁人队伍的骄傲,用实际行动引领着我们精益求精,不断拼搏。”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奋力谱写中国梦龙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