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年逾古稀俩姐妹相隔千里 乘警车来相聚
2017-11-15 22:57: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5日讯(记者 包海多 编辑 李玥)11月9日19时许,哈尔滨市呼兰公安分局沈家派出所所长与民警在出警归来途中,发现一名七十多岁的大娘,顶着风雪在田地里转悠。

  考虑到天气情况,二人立马下车到大娘身边询问情况,大娘言语表达较为吃力,一时说不清楚情况,二人随即将大娘扶到警车上接回派出所。到达派出所后,所长联系到附近村的村干部前来辨认,结果村干部们都辨认不出这位大娘是哪个村的。

  临近夜晚,在与大娘交谈时得知,大娘本是抚远县人,姓林,家有一子但不赡养自己。大娘后搬到绥化市四方台镇一人生活,至于自己如何来到呼兰沈家村,为何深夜在风雪中,都不记得了。

  介于这种情况,所长和民警决定连夜将大娘送到呼兰救助站,再进一步寻找大娘的亲人。当晚,二人将大娘送到呼兰救助站安置好后,又返回派出所,通过仅有信息,协调其他派出所帮助、查询内部系统,二人终于在次日12时许联系到大娘居住在抚远县的妹妹林某延。她表示愿意接年长自己4岁的姐姐林某清回家,两个老人还是个伴儿。但因自己年事已高,出行不太方便,无法来接,只能委托民警将姐姐林某清送到抚远县自己家中。

  当日,沈家派出所所长与民警将林某清大娘送到抚远县与其妹妹团聚。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