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海事局与黑龙江航运公安局签署执法合作备忘录
2017-11-17 10:28: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洪文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7日讯(李洪文 记者 庄园 编辑 王辉)15日,黑龙江海事局与黑龙江航运公安局在哈尔滨市举行了合作会谈并签署了执法合作备忘录。

  签字仪式现场。

  执法合作备忘录明确了双方依据法律法规和交通运输部的有关规定,在法律的框架内按照各自执法权限履行相应的职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互不越界。双方主要在联合巡航、联合演练、专项现场执法、事故调查取证协作、案件移交、界河反恐、船舶消防、船舶安保、船舶防污染、水上禁毒、警卫警戒、应急突发事件处置、技能互培、信息互通等方面加强合作,并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建立协调组织机构,明确双方开展执法合作方式。

  根据执法合作备忘录,双方近期将加快推进建立联合巡航检查机制,组织开展联合巡航;建立调查取证协作机制,在发生重大水上交通事故或在依法查处违法行为过程中,互相通报,同时介入,按照“立案查处再分开”的办案方式,依据各自职责权限,各自依法进行处理;建立联合专项现场执法机制,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联合现场执法;建立业务交流机制,在联合演练、案卷交流、执法观摩等方面进行交流合作;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和定期会议制度,组织召开联席会议,通报执法合作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