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好粮油”亮相四川农博会 “龙江大米”制作香甜寿司
2017-11-20 10: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王亮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0日讯(记者刘嘉 王亮 周秘 编辑彭佳丽)17日,“黑龙江好粮油”亮相第五届四川农业博览会,除了40家企业集中展示“黑龙江大米”外,以“黑龙江大米”为基础原料制作而成的寿司,备受成都市民喜爱。

  据介绍,“黑龙江大米”口感香甜,“糯”、“香”、“透”等特点突出,创意始于“黑龙江好粮油”深圳站,以“黑龙江大米”为原材料,制作成超高颜值和新奇创意的日式寿司瞬间抓住了食客们的眼球。

  “黑龙江大米”制作的鱼籽寿司。

  海苔三文鱼寿司卷。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料理厨师将火龙果、牛油果、鸡蛋、培根等食材做成了内卷,又在米饭外面洒上厚厚的酱汁和沙拉,除了水果寿司,三文鱼刺身和虾肉,搭配鱼子酱和口感丰盈的各式蔬菜,一道低脂高蛋白的美食就这样完成了。这种“混搭”的中式寿司更受成都市民喜爱,在展台前排起了长队等待品尝。

  市民在品尝“黑龙江大米”。

  来自绵阳的李女士在成都工作已经10年。李女士告诉记者,家里一直在吃黑龙江大米,还会给父母亲朋买一些,听说这次“黑龙江大米”参展,早早的在网上购票,展会开门就直奔黑龙江展区,买了二十斤稻花香自己吃,又买了二十斤长粒香送给父母。李女士介绍,黑龙江大米做成的寿司香甜可口,经常会给家人制作一些寿司,比其他产地的大米更好吃,更有口感。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黑龙江好粮油中国行 走进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