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小院课堂”火了——伊春市乌马河区打通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
2017-11-24 10:53:44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刘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4日讯 初冬时节,乌马河畔理论传播的“火苗”势头正旺,党的惠民新政策,让每个人的心里暖融融、亮堂堂。11月20日,长征社区段春明家庭党校内,热闹非凡,群情振奋。“家庭党校”负责人早上起得很早,把屋里屋外拾掇干净,备足了桌椅板凳、白开水。

  “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社区该怎么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家有啥好点子?美丽中国战略在我们社区该如何落实……”老党员段春明,结合实际和自己的学习体会,深入浅出地为党员和居民进行讲解,让大家对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俗易懂的故事,掏心窝的话儿,居民关注的大事小情,大家都喜闻乐见、真懂真信,更愿意实践贯彻。

  家庭党校内气氛愈加热烈,党员们、居民们踊跃畅谈学习党的十九精神的体会,你说他说大家说,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蓝图愿景深入人心,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

  该家庭党校是全市首个社区“家庭党校”,也是全省唯一的示范家庭党校。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他们通过“老党员主动讲”、“党员干部带头讲”及“请来理论工作者辅导讲”等方式,紧贴居民需求和时代热点,对居民进行理论贯彻,传播党的声音,把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

  社区上下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党员、居民的极高的学习热情,也感染了该社区党总支书记曹晓华。“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把人民群众关心的事做好、做细,对于我们社区干部而言,就是不忘初心,就是为居民谋幸福,把认真、负责、耐心等落实到日常和点点滴滴中。”曹晓华向老党员、居民们表了态

  今年,区委积极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选取了长征和奋斗2个社区成立了家庭党校,作为试点运行,把组织生活拓展到楼宇庭院,把党课教育延伸到社区党员家中。连日来,家庭党校课堂、小院课堂、社区课堂等纷纷开讲,家庭、社区、林场及创业点等都成为宣讲十九大报告的课堂,打通了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百姓的心坎上。 一个个“小课堂”助燃了理论传播的“熊熊之火”,存在于“居民端”的小小课堂,紧紧地把党员和群众凝聚在一起,明确了共同理想,树立起共同价值,形成了共同追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的指引下,广大居民正以昂扬的奋斗姿态阔步迈向新征程。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