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寒地黑土"物产江南热销 告别"原字号"的机会来了
2017-11-25 19:1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5日讯(记者 陈显春 编辑 王艳)自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开展以来,绥化“寒地黑土”物产大米、鲜食玉米、杂粮杂豆等受到江南人民的热捧,各团队共签订供销合同112个,销量128988吨,销售额20多亿元。成绩大大超出预期,充分体现出了绥化“寒地黑土”物产的品牌影响力和价值。寒地黑土原字号物产叫响江南,能否带动寒地黑土新字号兴起,从而提升附加值呢?

北林“五谷坚果养生代餐粉”。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25日,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北林团队在杭州市余杭区竹海水韵社区地推,记者在北林“五谷坚果养生代餐粉”展台前看到,不时有市民咨询产品甚至购买,据工作人员介绍,该系列产品在广东卖的很好。海伦团队的富硒大豆豆浆在深圳、福州、上海等地深受市民喜爱,品尝后都说是最好喝的豆浆。同样,安达玉米饼、青冈粘豆包、海伦蒲公英茶等也是活动现场最值得品尝的产品。

杭州市民了解北林“五谷坚果养生代餐粉”。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可是,此次活动中,这样深加工的“新字号”产品并不多。2016年,我省以“农头工尾”“粮头食尾”为抓手,延伸农业产业链,提升农业价值链,深度开发“原字号”,推动农业由单一种植向种、加、销全产业链经济发展。

杭州小朋友品尝安达玉米饼。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通过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来看,绥化在种和销两个方面已经获得大成功,庆安鸭稻米、海伦富硒大米、北林长粒香米、北林蟹稻米等已经种得很好,经过此次下江南活动的检验,销得好的也不是问题,绥化农业的价值链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可是,在“加”得好这方面,仅从这次活动中,绥化“寒地黑土”物产精深加工的“新字号”产品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用海伦富硒大豆制作全豆冰激淋深受上海市民欢迎。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此次下江南活动做为试金石,全方位检验了绥化“寒地黑土”品牌价值的含金量。从一份份订单、从企业渠道建设、从企业未来自身发展上,都取得了成功。以此为契机,借助“寒地黑土”品牌影响力的提升,绥化“寒地黑土”物产由“原字号”走向“新字号”之路会越来越宽广。有北林五谷坚果养生代餐粉、海伦富硒大豆豆浆等精深加工产品为引领,绥化“寒地黑土”物产“新字号”定会迎来蓬勃的春天。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绥化市五谷杂粮下江南